到底是什么

看了Hello辛奇的文章《为什么要抵制抄袭》,

“70年代是王泽(即王家禧)最风光的时候,但那也是朋弟最苦、最惨、最悲哀的时候。有人把香港的老夫子漫画带给他看,那时候他已经病了,又没有钱,看到王泽的漫画,一句话都没有说。”


抄袭者赚的体满钵盈,原创者贫困潦倒。

这个画面,视觉冲击太大了。


我说这文章看得我心酸,为什么,I've been there。我还庆幸我是个不用靠文字吃饭的人,写东西就图个乐。

清楚地记得被抄袭或者被篡改的,气得发抖或者难过,也记得别的认识的写手找我诉苦的悲哀。

看过太对对抄袭者宽容,鼓励,甚至觉得“借花献佛”很不错的人。


其中利益、是非,那文章中写的明白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走出国门才发现这个问题的存在。在中国,我连听都没听过,什么版权问题,什么原创。同样庆幸自己当年是个热血的、钟情于独立创作的好少年,没抄过。


不然如今心里更加愧疚,对自己与其人有一样的行为,大抵愈发恶心厌恶。


如今对抄袭者的宽容,时间的冲淡,名利的掩埋。知道内情的人愈发的不敢发声,不知内情的人愈发的觉得事情可大可小。

最终归于不了了之。


“就抄抄,也没怎样嘛。”


殊不知,对抄袭的人的那份,不知为何的“善意”,使我们失去了什么。


原文引用:

为什么要抵制抄袭?链接:https://www.weibo.com/p/1001603814522518432765

评论
热度 ( 11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方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